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药资源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

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确保申报书质量,提高基金中标率,同时加强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指导和帮扶。11月3日,中药资源中心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邀请彭华胜研究员、苏平博士向青年科研人员分享申报经验。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袁媛主持。

会上,两位老师从把握专业方向、找准科学问题、明确科研路径和如何撰写标书等多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在交流讨论环节,对青年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和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什么是科学问题,如何找准并聚焦科学问题,如何看待并充分利用好工作基础等内容,为大家在申请书撰写环节提供了大量有效信息。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两位老师分享的内容干货满满,让青年人受益匪浅,倍感振奋。

此次指导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效推动我中心的基金申报工作,激发青年科研人员的创新热情,为促进青年科研人员快速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