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鉴定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11月19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鉴定分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华润三九现代中药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鉴定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鉴定分会主任委员、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袁媛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王学勇教授主持。

会议以“中药种质资源保护与质量评价”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家药典委员会、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14位专家学者,围绕中药鉴定有关标准制定、中药种质资源鉴定与评价、中药品质评价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等内容作学术报告,充分交流了中药鉴定相关技术领域最新进展,为促进中药资源中心中药鉴定学科发展提供了借鉴,为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和关键性技术提供了思路。

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累计有1.1万人观看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