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年第三期中药资源普查药用植物专题培训圆满举办

根据国家局相关文件的要求,为发展能医擅药双料人才培养,贯彻落实推进中医药人才的传承,切实做好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经国家局批准,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于20181219-1221日举行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项目之2018年第三期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医药圆融”主题培训。本次培训学员共有40余人,不仅包括项目内的传承人才,还有来自各地的中医临床医师、药剂科中药人员。

本次专题培训邀请专家均为医药结合各有侧重的行内知名专家,他们是来自云南民间诊所、自幼学医的胡天宝中医师,跟随老一辈中药人学习中药炮制、中药鉴定的山东中医药大学的邵林副主任药师,潜心研究新疆特产药材红花的新疆自治区中药民族药研究所的贾晓光教授, 研究淡豆豉多年的首都医科大学王满元教授,以及重庆市中药研究所刘飞研究员、康仁堂王孝涛工作室负责人于立伟中医师,和我院的于大猛主任医师、张卫副研究员、詹志来副研究员、唐仕欢副研究员、高峰中医师。

授课内容包括:临床应该怎么学习中药、正本清源-经方药物的家传用法、经方四逆散中柴胡与枳实的变迁考证及临床应用与现实商品调查、祛湿药在皮肤科临床应用、伞形科药用植物及其临床应用,以及中药的考证、鉴定、炮制与临床疗效等相关内容。

授课关键词“临床”“中药”“经方”“考证”“质量”“疗效”等,这些与我们日常医患息息相关的词眼在培训现场高频率出现,学员反响热烈,向会务组一再反应要多多举办类似的培训内容。通过本次培训,对于临床实践、科研导向都有很大帮助,了解到临床实际工作需求,为我们下次举办培训内容拓宽了思路。

193123.jpg


(中药资源中心  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