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中心南铁贵博士研究成果在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上发表

2016年2月,南铁贵博士等完成的有关木樨草苷免疫检测方法研究成果Development of a monoclonal antibody-based enzyme-linked immunosorbent assay for luteoloside detection in Flos Lonicerae JaponicaeQ1区杂志《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上发表,影响因子3.436。该文章标志着我中心基于免疫法进行小分子化合物快速检测平台已建成。

自2013年南铁贵博士入职以来,一直着眼于我中心免疫检测平台的构建,经过三年的努力,目前已搭建起较为完善的抗原结构改造、抗体筛选、ELISA方法、胶体金试纸条研发平台,已经完成了绿原酸、大黄酸等近10种小分子化合物的单克隆抗体制备和免疫快速检测方法的研究,并正在进行有机磷等农药、黄曲霉毒素等真菌毒素的单克隆抗体筛选工作。

    南铁贵博士工作认真、踏实勤奋、勇挑重担。在入职初期硬件和软件都不成熟的情况下,积极拓展思路,主动形成中心内外合作团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免疫检测平台的搭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为中心中药质量快检技术研发和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