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中心在读博士康传志、青年骨干赖长江生在硫熏中药材领域研究新进展 在线发表于“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Top期刊)

2017年7月4日,中药资源中心在读博士康传志、青年骨干赖长江生在硫熏中药材领域取得最新研究进展,以共同第一作者文章“A practical protocol for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of sulfur-fumigation of GastrodiaRhizoma using metabolome and health risk assessment analysis” 在线发表于“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Top期刊)。其研究为其他硫熏食用或药用中药材的质量控制和安全性评价提供新思路,同时也为后期中药材二氧化硫限量国际标准的制定打下坚实基础。

该研究以天麻为对象,采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串联四级杆飞行时间质谱(UPLC-QTOF-MS)的代谢组学技术和健康风险评估模型,开发了一种有效解决方案:用于寻找特征性硫熏标志物,并有效控制硫熏天麻质量。最后提出在750mg/kg的二氧化硫安全限量范围内,硫磺与药材比(1:40)熏蒸1h加工工艺对于保证药材质量来说是安全有效的。

在读二年级博士康传志、2015年新入职的青年骨干赖长江生博士,他们专注科研、思路开阔、努力创新、锐意进取,在入室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取得如此佳绩,我们为他们取得的成绩喝彩,更为他们执着的精神喝彩。中心号召广大莘莘学子和青年骨干,能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心无旁骛地做好科研工作,为自己能够成为推动中药事业向前发展的一分子而奋斗而骄傲自豪。

青年骨干赖长江生博士

在读博士康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