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共筑梦想 同赴未来——中药资源中心党支部及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加深对华侨华人发展历史和精神文化的了解,近日,中药资源中心党支部(中药所第六党支部)及青年理论小组成员40余人赴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

正值北京冬残奥会举办之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华侨华人与冬奥主题展,回顾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在推动中国体育事业特别是冰雪运动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参观“侨心相系 百年圆梦”“冰雪世界 梦想启航”“环球菁英 逐梦赛场”“赤诚丹心 冬奥有我”“冰雪运动 人人参与”5个篇章,重温了海外侨胞与祖(籍)国血脉亲情相连、共襄奥运盛举的高光时刻,感受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愿景。大家纷纷驻足参观冬奥装备,并体验了冰壶、冰球及自由式滑雪等冬奥项目,进一步增强了对冬奥项目的认识以及对科技奥运内涵的理解。

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基本陈列馆,对中国海外移民的历史变迁和社会生活、华侨华人在世界各地开拓、创业和所作贡献的历史,近代以来华侨华人对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支持以及中国侨务机构的沿革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广大党员和青年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百年来华侨华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为维护祖国统一、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发挥出的独特而积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我们要在前进的道路上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携手同行,合力共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