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组织机构 - 业务科室

业务科室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办

本科室主要负责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的日常管理和任务的组织实施,曾获中国中医科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是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之一,由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联合成立,以“有序、安全、有效”为发展目标,驱动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黄璐琦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聘任31名岗位科学家、32位综合试验站站长,设置了160个示范县、320个示范基地。

办公室成立以来,组织了《中药材种子管理办法(草案)》的起草,承担了《2020年全国中药材生产技术指南》的撰写。同时,开展中药材科技发展趋势研判,先后完成2017-2021年历年《中药材产业发展趋势与政策建议》《中药材产业技术发展报告》的撰写,作为农业农村部等行业主管单位掌握中药材产业和技术发展情况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