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药资源中心召开“一带一路”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基地 工作汇报会并举行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药用资源开发与利用工作,对2017年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一带一路”药用资源开发与利用基地项目进行总结,项目承担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于6月12日在京组织召开“中药资源中心一带一路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基地工作汇报会”,并举行基地揭牌仪式。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宋坪。


1.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宋坪为中药资源中心“一带一路”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基地揭牌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黄璐琦院士主持。会上,领导和专家听取了基地项目组成员的工作汇报,其中包括对“一带一路”国家代表性药用资源调查研究的工作进展及成果,《老挝本草药典》的编写,外来中药研究成果,外来中药知识产权研究成果以及“一带一路”药用资源种类数据库演示。


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黄璐琦院士主持会议

中药资源中心“一带一路”药用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基地工作汇报会


黄璐琦院士对基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黄璐琦院士表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需要资源,我们要建立双赢共赢的合作关系,通过外方提供资源我方提供技术、标准、专利的方式,对境外特色资源进行开发利用,扩大我国资源利用范围。”


黄璐琦院士对基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最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作重要讲话,吴司长对基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寄予了更大的期望。吴司长说 “我们希望国家可以借助这个基地,把好的资源引进来,把中医药推出去,把我们的影响带出去。同时也希望一线科研人员对“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好中医药“一带一路”总体发展规划。”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吴振斗副司长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