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种子种苗繁育基地 选育品种评议会顺利召开

为了保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种子种苗繁育基地繁育品种质量,发挥繁育基地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支持作用。2019年9月29日,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种子种苗繁育基地选育品种评议会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大白楼338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广西药用植物园缪剑华研究员,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邓超博士,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种质资源中心张锦鹏研究员、乔卫华副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刘春生教授、魏胜利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魏建和研究员等多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缪剑华研究员和邓超博士主持。

根据全国中药资源普查专家指导组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指示,应本着“宁缺毋滥”原则从严审定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品种,确保繁育基地选育品种的质量。会上中药资源中心介绍了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建设和繁育品种的整体情况,由专家审阅第一批46个品种的初步资料,形成品种专家论证和打分规则。

中药材品种选育工作尚处于起步阶段,但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与经验。经与会专家讨论,对品种材料从品种的登记(审定/备案)证书的获取、可信度、学术性、真实性等4个方面进行初步筛选论证,并对下一步品种推广与质量提升提出了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