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药资源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度暑期工作会

9月5日,中药资源中心暑期工作会在中国中医科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心全体职工、研究生、博士后参加了会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心主任黄璐琦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郭兰萍研究员主持。


郭兰萍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听取了各科室上半年工作总结,及部分在研课题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课题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WechatIMG23.jpeg

听取各科室上半年工作报告

黄璐琦院士对大家上一阶段的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对每个科室、每项课题的工作一一做了点评和指导。他提到,作为一个团队的优秀人才,是有“保鲜度”的,只有做到个人与团队的相互依存、荣辱与共,“保质期”才能长久,“保鲜度”才得以延续。“我为团队做贡献,团队为我搭平台”,在努力达到团队发展目标的过程中,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

黄璐琦院士同大家交流学术经验

紧接着,黄璐琦院士做了题为“管理与研究”的会议报告,报告的前半部分对中心科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的领导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系统阐述了作为领导者应具有“明道、优术、博学和正德”的意义。;报告的后半部分黄璐琦院士带领大家学习了当下我国生物技术的发展,阐述了新时代、新形势下生物技术的重要性和目前我国生物技术基本国情,激励大家在表型复杂性调控、代谢调控、微生态以及生物多样性等重大原创理论,基因操控、合成生物、表达调控等发展基础前沿技术,以及“生物制造”、“生物农业”等应用生物技术和产业方面力争取得新的原创性成果。

黄璐琦院士做会议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