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王志勇副局长一行赴中药资源中心调研

2019年7月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志勇副局长、科技司中药科技处陈榕虎处长在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王炼书记、黄璐琦院长、院办曹炜主任的陪同下,亲赴中药资源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中药资源中心领导班子、行政办公室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药资源中心郭兰萍主任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心科研工作、为政府和社会服务、存在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心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展。中药资源普查办公室张小波副主任汇报了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成果转化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中心詹志来博士对道地药材目录遴选原则、道地药材目录发布流程及道地药材认证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1.jpg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王志勇副局长讲话

中国中医科学院王炼书记讲话

2.jpg

中国中医科学院黄璐琦院长讲话

王志勇副局长一行认真听取中药资源中心的工作汇报,现场答问、分析困难、解决问题。他对中药资源中心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中药资源中心成绩突出,在中药资源保护和利用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并对中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中心广大干部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中心成立的目标和定位,要立足国家战略高度,不断增强国家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承担国家及行业的难点问题和重点问题。二是要求中心在保证高质量完成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野外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把成果转化工作做好,要对普查数据细分析、深挖掘、广应用,做好资源普查动态监测,使普查数据真正为行业战略决策提供依据。三是要求科研人员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贺信内容,深化科学研究,为中药事业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王炼书记对中药资源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中心能够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努力奋斗,再创佳绩。

黄璐琦院长指出,中药资源中心取得如今成绩,来之不易,要加强团队文化建设,用强大的凝聚力,担负起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方得始终。

中药资源中心领导班子一致表示,将不负领导期望,全体中心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拼搏,开拓进取,推进中药资源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