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拜会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

4月25日,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在京拜会了正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中老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28104254.jpg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在京拜会老挝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

黄璐琦院长向本扬•沃拉吉主席详细介绍了中老双方在药用资源领域的合作成果以及有关合作协议的落实情况。他表示,目前我方以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为主与老方联合成立的药用资源普查队已经对老挝开展了三次药用资源普查,在此基础上联合编写了《老挝草药典》,这本药典凝聚了中老两国近百名专家的智慧,相信这本药典将为推动老挝传统医药发展,提高老挝人民基础医疗健康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黄璐琦院长同时向本扬主席介绍了中医药的五种资源优势,他表示,中国不但有西医西药的保障体系,同时也有中医药的保障体系,中国的中西医并重方针,很好的保障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希望老挝能利用好自身的传统医药资源,重视传统医药的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本扬主席对《老挝草药典》的编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感谢中国中医科学院为此发挥的重要作用。本扬主席表示希望中国中医科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继续帮助老挝做好药用资源普查以及传统医药的科学研究,帮助老挝把传统医药保护好、发展好、建设好、利用好,提高老挝人民的医疗保障水平,让老挝人民在卫生医疗方面获得更大的收益。

      会见后,双方举行了赠书仪式,黄璐琦院长向本扬主席赠送《老挝草药典》,本扬主席很高兴地在药典上签了名。

      老挝外交部部长沙伦赛、工贸部部长开玛尼、中共中央对外联部副局长丁文超,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