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 —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顺利召开

2020年8月27-29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甘肃陇西“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隆重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杨龙会、郭兰萍等人出席开幕式。

27日下午,由中国中医科学院承办的“四新”论坛顺利召开,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龙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祁建邦,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陇军参加会议。受邀嘉宾围绕中药产业新政策解读、中药质量标准研究、甘肃省道地药材标准发布、甘肃省中药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中药生态农业和甘肃省中藏药材标准报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中国中药协会赵润怀研究员以中药资源保护和利用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解读《野生动物保护法》、《药品注册管理办法》和《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征求意见稿)》等中药材产业相关政策,详细讲解政策背景和导向,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刘伯荣副主任发布了甘肃省道地药材大黄、苦水玫瑰、枸杞子和肉苁蓉地方标准;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分析了甘肃中药产业发展现状,提出甘肃中药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中药资源中心郭兰萍研究员通过对国内外生态农业的数据分析,详细阐述了中药生态农业背景、特点、核心技术和具体实践,指出基于“天地人药合一”和“拟境栽培”的中药生态农业特点,并对甘肃省中药生态农业提出“精准定位,打造品牌”的建议。

与会领导对论坛给与高度评价和认可。认为报告结合甘肃实际,言辞恳切,简洁实用,为甘肃中医药发展开出良方、提出了很好建议,对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四新”论坛是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的常设论坛,是我院与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论坛,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对接实施,旨在通过合作共建,搭建促进甘肃中医药传承创新、学术交流、产业合作的战略平台,通过论坛交流,积极发挥我院优势地位和作用,力争将“四新”论坛打造成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引领发展,服务产业的品牌论坛。

何伟副省长和报告专家合影


杨龙会副书记主持论坛


赵润怀副秘书长做报告


段金廒教授做报告


郭兰萍主任做报告


6.jpg

康利平副研究员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