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与教育 - 人才队伍 -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杨健,理学博士,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1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5年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同年进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工作。目前,主要从事中药资源品质评价、规范化生产及产品开发相关研究工作。曾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基于土壤特征的道地药材品质形成机制及产地溯源研究”项目负责人,提出基于药材多元指纹分析的中药生态产品及特定地域单元药材的精准识别技术体系。目前主持或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基础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名贵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能力建设项目等国家级项目7项,至今已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得农作物品种鉴定证书3项、国家标准物质证书1项、国家标准样品证书2项,申报/获得发明专利17项、软件著作权12项,出版专著2部,获得部局级奖励3项。现任江西省道地药材质量评价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与认证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药协会药食同源物质评价与利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