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与教育 - 人才队伍 -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杨光,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资源保护与产业经济研究室负责人。2003-2007年,就读河北医科大学中药系,获学士学位;2007-2010年,就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获中药学硕士学位;2010-2011年,环境保护部生态司借调,主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工作;2011-2014年,就读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自然资源学专业,获博士学位;2014年至今,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工作。主要从事中药资源经济学、药食同源、资源产业化等方面的研究,参与药用生物资源进出境调查,中药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研究,参与CBD、CITES等国际公约履约谈判。任中药材商品规格等级标准联盟秘书长,中国中药协会药食同源物质评价与利用专委会秘书长,中药资源多样性与生态经济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药材种子种苗专委会副秘书长,药酒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余项,主编专著7部,参编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7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