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与教育 - 人才队伍 -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王升,副研究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法国国家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物研究所博士后,中药资源生态研究室副主任(2021年至今),中国中医科学院(德兴)试验培训基地负责人,原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办公室副主任。长期从事药用植物次生代谢的生理生态学机制、道地药材形成的遗传与环境的交互作用、中药材生态种植、中药材新品种保护和种子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6项,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ant Physiology、Plant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发表论文18篇,SCI论文10篇;出版专著10部,主编1部,副主编3部;获得授权专利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1项。2018年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团队”团队成员,2020年获得中国中医科学院65周年“青年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