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与教育 - 人才队伍 - 副研究员

副研究员

南铁贵,博士,副研究员,201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13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同年进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工作。现兼任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材检测认证技术专委会委员。目前,主要从事中药质量快速检测技术研究,建立了中药材特异性小分子物质单克隆抗体快筛平台和中基于免疫学技术的中药质量快速检测技术体系。承担国家药典委员会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专项课题“免疫检测技术用于中药真菌毒素检测的方法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生物功效葛的种植技术及推广”等国家及省部课题10余项。制定中国药典<2351真菌毒素测定法>黄曲霉毒素测定法第三法(酶联免疫法)标准,为中国药典首次收录基于免疫学技术的真菌毒素快速检测方法。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20余篇。获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中国中医科学院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作为带教和指导老师培养毕业研究生3名,现有在读研究生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