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关于“呦呦鹿鸣”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科技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道地药材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科技部重点领域“中药资源创新团队”“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团队”,中心优势研究领域为中药资源普查和监测、道地药材形成机理研究、分子生药及合成生物学研究、中药材生态农业及立地条件修复、中药标准化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共承担科研课题350余项,发表文章1600余篇,其中SCI 500余篇。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一、二等奖40余项,出版专著60余部,获授权专利及软著120余项。导师队伍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国青年科技奖、岐黄学者等称号获得者。

通过举办本年度夏令营活动,拟从全国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计划的大学中选拔有志于从事中药学研究,且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现将有关内容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中旬,为期3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活动方式及内容

活动方式采用线上进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单位总体情况介绍、学科专业介绍、科研环境介绍、专题讲座、师生互动等。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2.有志报考我中心中药学专业的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预计可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能取得所在院校的推荐免试资格;“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及以内;普通类高校学生截至目前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0%及以内。

4.英语水平良好,具备利用英语进行科研、写作以及交流的能力;CET-4≥425分;或雅思、托福、GRE考试成绩优良;或在相应的英语国家(地区)获得过学位。

5.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四、申请流程

1.材料提交:

(1)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

(2)个人简历及个人陈述(关于个人学术背景、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以及未来学习和研究的计划、目标等),须本人亲笔签名;

(3)本科历年成绩单1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成绩排名证明(含专业成绩排名和综合成绩排名,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或院系出具证明);

(5)英语四级或六级水平证书或相关英语成绩证明(官方认证的纸质成绩单复印件);

(6)其他有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等);

(7)个人声明(附件2)。以上材料须保证真实有效,如有虚假将取消入营资格与后续活动报名资格。

报名截止时间7月28日,请将上述报名材料扫描成pdf文档发送至zyzyzxbgs@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夏令营+姓名+就读学校)。

2.我中心将组织专家对所有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根据报名材料遴选不超过30名学员。并将于8月1日前公布入选夏令营人员名单。

五.注意事项

1.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即取消参营资格,并通报所在学校。

2.活动期间学员须严格遵守中药资源中心的相关规定,严禁无故旷课,严格履行请假制度,如有突发事件须及时与班主任联系。

3.夏令营日程安排以后期公布为准。

4.所有营员参加全部夏令营活动后,颁发“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暑期夏令营”营员结业证书。

六、招生优惠政策

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推荐资格的学员,2022年9月按照我院相关通知进行硕士研究生报名,并参加选拔面试,面试成绩合格者,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1.取得所在学校当年度推免资格的营员,同等条件下优先推免录取为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并可根据个人意愿,优先选择研究生导师。

2.根据中国中医科学院《鼓励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报考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奖助办法》获得相应的报考奖励。

3.第一志愿报考中国中医科学院硕士研究生的营员,初试及复试合格,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七、其他说明

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


    附件 1.申请表.docx

    附件 2.个人声明.docx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