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重温百年党史 共筑爱国情怀 中药资源中心党支部及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赴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1日,中药资源中心党支部(中药研究所第六党支部)及青年理论小组成员赴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参观了鲁迅先生的旧居,鲁迅先生于1924年5月至1926年8月在此居住,并在这里完成了《华盖集》《华盖集续编》《野草》等文集和《彷徨》《坟》《朝花夕拾》中的部分文章。

随后,大家来到鲁迅生平陈列馆参观,通过手迹、藏书、著书、原稿、笔记、照片等珍贵史料全面了解了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奋然前行的一生,感受到了中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先驱者——鲁迅先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广大党员和青年同志们深刻了解了鲁迅先生的光辉思想和伟大人格,他笔耕一生,战斗一生,始终为人民、民族、真理而战。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活动既追思历史、缅怀先烈,又汲取了鲁迅先生宝贵的精神营养,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促使大家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