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中药资源中心付璐博士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青年演讲比赛二等奖

近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织的“读讲一本书”活动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我中心选送的参赛选手付璐荣获大赛二等奖。

付璐以《概念的历史分量》为题参赛,围绕什么是概念、概念的历史分量、概念史对于中医药的意义等方面阐释了她对中医药“守正创新”中“正”的理解,以及中医药人如何做到“守正”。演讲深入浅出,巧妙地将抽象的社会科学主题与中医药自然科学实践相结合,从新的视角为现场评委及观众剖析了中医药概念。

此次活动展现了青年人“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的目的,营造了读好书、分享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是局机关为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引导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12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