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学习十九大精神、实施创新驱动 记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党支部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十九大刚刚闭幕,选举了新一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上,国家领导人对中医药的高度重视使我们中医药人深感荣幸与责任之重大。借此之际,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第六党支部特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中药一处、二处、三处党支部进行联合党日活动,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

首先各支部参与人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中药资源中心第六党支部袁媛支部书记为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详细介绍了第六支部情况,包括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情况,支部的党建工作、“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的学习以及执行情况,并向来宾介绍了第六支部的学习经验。随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中药一处、二处、三处党支部书记也分别介绍了各支部情况和党建、学习经验。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医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学做并举,在联合党日活动中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中药一处的党支部书记宋江秀同志介绍了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中有关中医药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的指示,中药资源中心党支部李军德同志介绍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起草过程中共产党员勇于担当、实事求是的精神。参加活动的双方同志对如何落实创新驱动、发挥知识产权作用、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党日活动正值十九大闭幕,活动切切实实将思想教育落实到党员的先进性上来,通过学习兄弟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将指导支部下一步工作更好开展。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党支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