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中心获批牵头建设“科创中国”中药生态农业产业服务团

近日,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和中国农学会公布了2022年“科创中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领军专家和科技服务团名单,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主任郭兰萍任服务团团长的“科创中国”中药生态农业产业服务团获批成立,这也是中药农业领域首个“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推动打造、科技界广泛参与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旨在通过产学研金服用多方力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科创中国”中药生态农业产业服务团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为名誉团长,以科技部重点领域“中药生态农业创新团队”负责人郭兰萍为团长,联合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现代中药资源动态监测信息和技术服务中心、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福建农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皖西学院、昆明理工大学等全国30多家科研单位和龙头企业组建而成。

服务团聚焦中药生态农业提质增效和绿色可持续发展,以“不向农田抢地,不与草虫为敌,不惧山高林密,不负山青水绿”为宣言,为全国中药生态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对接交流、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推广应用、产学研对接、标准制定、科普宣传、人才培训等服务,助力中药农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