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中药资源中心深入开展党课月活动,支部书记袁媛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庆祝建党96周年,7月24日上午,中药资源中心组织“党课月”活动。支部书记袁媛同志以《政治站位要体现在担当上》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习近平主席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袁媛同志的党课通过“两学一做”活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充分诠释什么是担当精神,怎样做到敢于担当、积极有为、做发展的开路人,真正做到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看准了的事情,就要拿出勇气来的担当精神。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牢记习总书记对共产党员要“敢于担当,积极有为”的要求。

为进一步强化科研人员的担当精神,袁媛同志进一步通过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诠释一个科研人员应有的担当精神。25年前,黄大年同志带着科技强国的心愿出国学习。2010年,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带着先进技术和理念回国支援建设,在5年间带领我国的地理物理勘探仪器事业从跟跑进入并跑,部分进入领跑的世界领先水平。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科研人员应有的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把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融入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的担当精神。

报告后,广大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纷纷发表学习感想,表示:在政治上,要永远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于党、忠实于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不是空喊口号,不能务虚功,不能脱离当前正在做的事。在科研业务上,永远把科学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和优势,为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无标题2.png